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汉中市 > 正文
留坝局积极开展补充耕地报备入库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7-18 08:31:53 来源: 点击量:

今年以来,留坝局积极开展补充耕地报备入库工作,有效缓解了项目建设用地补充耕地指标不足问题,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自然资源力量。

留坝局成立工作专班对需入库的占补平衡及旱改水项目开展在线举证,举证地块累计达158宗,入库新增水田指标64公顷、新增耕地指标5公顷,新增粮食产能70万公斤。

为加快推进补充耕地报备入库工作,留坝局一是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并向县委、县政府专题汇报,抢时间、保质量。二是逐宗地开展摸排,督促镇村全力整改,对项目区撂荒、生长杂树、临时堆放的地块进行清理平整,确保新增耕地处于耕种状态。三是全面检查录入资料,文件及照片等,资料不完备的,立即协调沟通,迅速补充完善到位。四是现场开展督查指导,县政府分管领导、县局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实地,想法设法解决因项目后期管护不到位导致的举证难问题。

下一步,留坝局在做好补充耕地报备入库的基础上,将充分利用“三调”成果,持续深挖园地、残次林地等后备资源,大力实施占补平衡及旱改水项目,在提高粮食产能上下功夫,努力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留坝局汤晨程、余芳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