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汉中市 > 正文
城固县移民办避险搬迁工作实现开门红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8-05 08:30:45 来源: 点击量:

今年以来,城固县移民办强化党建引领功能,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化 “转作风提效能促赶超”作风能力建设,大力推进避险安居搬迁工作,移民搬迁工作实现开门红。

全面摸排,做好调查登记。会同县地质灾害监测站、地勘专家和各镇办,对全县110个地质灾害点(隐患点)及受威胁对象逐一排查认定,通过实地查看、会议座谈、入户走访,向群众宣讲避灾搬迁政策,为群众算经济账、安全账、发展账,做规划、出对策;对搬迁意愿进行调查登记,动员群众应搬尽搬,为避灾搬迁工作精准施策打好基础。

精心选址,打造安居社区。征求住建、发改、规划及各镇办意见和建议,统筹考虑避险安居搬迁、生态环境保护和搬迁群众生活品质改善等因素,在滨江新城选址规划建设集中安置点,实现群众生活在“新城”、就业在园区、休闲在公园的和谐场景。项目建成后可容纳1000户避险安居搬迁群众。

凝心聚力,加快建设进度。2022年度市上下达避险安居搬迁总任务500户。移民办配合项目建设单位发扬“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干好”的精神,全力加快搬迁安置房建设。原计划所有搬迁户统一在滨江新城进行安置,由于滨江新城安置房建成尚需一段时间,在充分调研移民搬迁存量剩房和搬迁户意愿的基础上,及时调整安置计划,利用存量房及早安置一批搬迁群众。

截止目前,已利用存量房安置群众110余户。滨江新城安置点项目前期手续已完成,安置接待中心主体完工正在装修,多栋安置楼正在加快推进建设。累计完成投资已达到年度投资计划的73%。(城固县移民办韩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