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汉中市 > 正文
汉中市局召开全市不动产登记半年工作推进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8-08 10:16:59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不动产登记半年工作推进会,市局党组成员、市不动产登记局局长郭小林,市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局分管负责同志和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汉中市上半年不动产登记工作完成情况,听取了各县区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下半年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和强调。

会议指出,上半年汉中市各不动产登记机构和全体干部职工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不动产登记工作会议精神,锚定目标不放松,奋楫扬帆埋头干,各项工作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交房即交证”改革攻坚破冰,首发仪式圆满举办,典型作法被《汉中日报》《陕西日报》等主流媒体刊登报道,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率先完成林权数据整合省级汇交,林权登记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紧盯稳市场主体、稳经济大盘关键环节,组建“企业上门服务小分队”,推出“专区、专窗、专人、专线、专办”的“5个专”特色服务,便民利民、助企纾困,市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被市直机关工委授予 “三亮一比”金牌“店小二”示范点称号等等。

会议强调,不动产登记事关产权保护、市场主体、经济体制改革和营商环境优化等方方面面,涉及千家万户,影响各行各业,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不动产登记工作重要意义,持续优化流程、改进作风,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化水平,为企业群众、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服务。

会议要求,今年下半年,汉中市各不动产登记机构和全体不动产登记工作者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严格按照年初不动产登记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和《汉中市2022年不动产登记工作要点》要求,逐一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研判分析、完善思路举措,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一步一步抓落实,一环一环促提升,冲刺三季度、大干下半年,推动汉中不动产登记工作提质量、上水平,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刘倩、卫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