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安康市 > 正文

你支持我 我配合你

 ——矗峰公司顺利迁移安置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11-26 08:44:06 来源: 点击量:

“太感谢你们了,给我解决了大问题,这下我再不用操心生产场地的事了!”

上周,矗峰公司李总见到汉阴县自然资源局统征中心的赵主任连声道谢。因为公司已经与自然资源局签订了土地出让合同,解决了生产场地问题。至此,该公司的拆迁安置工作终于告一段落了。

矗峰公司原址位于中堰村四组的阳安铁路线旁,占地近5亩,是一家民营电暖器材制造公司,公司有职工20余人,每年上缴税收都在20余万元以上。阳安二线开始修建时,根据规划,需要拆除该厂厂房,但由于工厂效益不错,又有那么多职工,涉及许多家庭,因此拆迁在未确定安置地点时,工作组一直未同公司老总见面。

去年,由于铁路路基修建在即,工作组硬着头皮上门洽谈。

“阳安二线是国家重点项目,我们举双手支持。要拆工厂没问题,我们无条件拆除。只不过这么多的东西,总得有个地方堆放吧!等我把地方找到了,我拆了就是,不会让你再费神的。”没想到,一谈到拆迁,公司李总一口答应了。

今年初,因为建设进度,再次找到李总,要求将厂房拆除以便架通铁路。李总找了一处地点堆放厂里东西后,自行将厂房拆除,给二线腾开了建设场地。

公司拆除后,工作人员陪着李总到各村选看安置地点。从月河到其林,再到杨家坝,从太平看到三元,最终对中坝一处地点比较满意,拟将选中的地块进行报批征收。在中坝村干部和群众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土地终于在八月份拿到了。工作人员又与县自然资源局联系,商谈公开出让事宜。

经过一系列的筹备工作,与相关单位的多次磋商,一块国有土地终于上网公开出让,而矗峰公司也按照法定程序竞得该宗国有建设使用权,从而使该公司的拆迁安置问题得到最终解决。

“人家公司为了修建阳安二线,在补偿条件都未达成的情况下就把自己的厂子拆除了,这种大格局是难能可贵的,对这种舍小家顾大家、为了大局牺牲自己利益的单位和个人,我们要积极配合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我们还要向上级汇报,争取尽早把拆迁补偿方案确定下来,补偿到位,也让他们能够安心地生产。”汉阴县统征中心赵主任感慨地说到。(李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