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安康市 > 正文
汉滨分局有序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编制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5-21 08:01:17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省厅下达了《关于做好编制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汉滨区五里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被纳入全省11个土地综合整治试点之中。

为进一步增进部门之间衔接,提高编制工作效率,推进五里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实施方案编制工作,5月14日,汉滨分局邀请区发改、财政、农业农村、林业、住建、生态环境、交通、水利等部门和五里工业集中区、五里镇召开五里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汉滨分局介绍了试点工作的背景和当前工作情况,并对编制有关技术要求进行了说明,听取了参会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方案编制工作起好头。

下一步,汉滨分局将按照省厅试点实施方案编制提纲,根据各部门提供的在建或即将开展的各类建设项目,将项目落实到具体点位,根据用地指标规模,合理布局。涉及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根据试点工作要求,按照数量有增加、质量有提升、布局集中连片、总体保持稳定的原则,统筹“三线”划定,同步编制整治区域永久基本农田调整方案。同时统筹农用地整理、建设用地整理和乡村生态修复,确保整治区内新增耕地面积原则上不少于整治区内原有耕地面积的5%,新增永久基本农田面积原则上不少于调整面积的5%。(唐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