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安康市 > 正文
汉滨分局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8-13 08:00:18 来源: 点击量:

8月7日,汉滨分局干部大讲堂培训特邀陕西腾浩律师事务所律师邱若冰专题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分局全体干部参加讲座。

邱若冰从《民法典》编纂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重大意义以及新法与旧法的不同四个方面入手,选取了与自然资源工作及日常生活紧密联系的物权、婚姻家庭、继承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解读了土地承包经营权、离婚冷静期、遗产遗嘱继承等社会热点问题。

培训会要求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实质内涵,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不断提升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利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汉滨分局王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