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安康市 > 正文
汉滨分局督导检查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8-14 08:45:04 来源: 点击量:

8月9日,汉滨自然资源分局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督查组,实地督导检查恒口镇长行村辉绿岩矿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人。

长行村辉绿岩矿治理工程是汉滨区四处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之一,该治理点位自然环境恶劣,治理难度大,加之受新冠肺炎疫情和近期连阴雨天气影响,治理工作较为滞后。在该治理点位,督查组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情况,重点查看了8月7日因强降雨引发山石滚落造成的局部脚手架垮塌恢复情况。

检查组要求施工企业:一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二要对标工程建设方案,倒排工期,加快推进,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治理任务;三要根据气温变化,灵活安排作息时间,避免工人中暑。

据了解,汉滨区陈家山建筑石料矿等四处矿山破坏始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对矿区地质环境破坏较为严重,主要表现为随意堆放的大量废渣及开采形成的高陡边坡。为做好矿山恢复治理工作,自2018年申报立项以来,汉滨自然资源分局积极争取资金、实地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截止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2%,预计8月底前全面竣工。

督查组还为施工企业送去了草帽、矿泉水、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物品。(汉滨自然资源分局 王林 唐海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