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安康市 > 正文
走进移民博物馆开启"忆往昔 看今朝 展未来"之旅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12-04 08:54:29 来源: 点击量:

为了深入了解安康的移民历史,体验家乡的移民文化,以一个全新的视角认识安康历史发展演变的过程。近期,兴科大拇指幼儿园、安康学院地理社团、西关小学、汉滨初中历史社团等300余人先后走进移民博物馆开启 "忆往昔 看今朝 展未来"之旅。

在第一单元《寻根溯源》,师生们深刻体会到过去祖辈们被迫从湖南、湖北、广东、广西等地辗转迁至安康所经受的种种漂泊迁徙之苦,同时感叹他们用智慧、勤劳与汗水创造出的如今安康灿烂多元的移民文化。在当代展区,师生们惊叹于脱贫攻坚工程尤其是移民搬迁工程使近百万安康人民生产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最后,大家走进《宏伟蓝图》单元,在了解了家乡移民搬迁未来的发展规划后,师生们不仅十分感恩和珍惜当今的幸福生活,还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努力工作,用奋斗书写安康更加光明的未来!(安康市移民(脱贫)搬迁博物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