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安康市 > 正文
石泉局:驻村干部带货 带领村民脱贫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2-25 08:00:01 来源: 点击量:

在石泉县迎丰镇新庄村,一支平均年龄35岁的驻村工作队,用“网络宣传”和制作“带货”短视频的方式,帮助村民销售滞销农副产品,助力脱贫攻坚。

小郑现任迎风镇新庄村驻村第一书记,从2020年七月开始,小郑与队员们每周制作一期“带货”短视频,向网友多角度展示农户家养殖的家禽、蜂蜜以及其他特色农产品,并将视频转发至微信群及朋友圈,拓宽销售渠道。

原来,驻村工作队在前期的遍访中,发现大部分村民的农产品受疫情影响,滞销比较严重,便想到用网络宣传和制作抖音短视频的方式,向网友推介这些农产品。

受疫情影响,村民王某家的土鸡几个月一直滞销,可让她愁坏了。有了驻村干部“宣传带货”,半个月内她便卖出了200余只,增收2万余元。

“本来几个月一只都没卖出去,每天的粮食钱都要100多块,我都不打算养土鸡了。”现在看着订单越来越多,王某坦言,有了驻村工作队的帮助,还会坚定信心把这个产业发展下去。

除了宣传带货,驻村工作队员们也会“晒”一些工作日常,让网友更深入地了解基层,了解驻村干部的实际工作。目前,新庄村村民已全部实现脱贫。(石泉局李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