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安康市 > 正文
汉滨区土地统征储备整理中心开展“听百岁老兵 讲抗战故事 学百年党史”主题教育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5-08 15:38:36 来源: 点击量:

4月29日,汉滨区土地统征储备整理中心全体干部走进茨沟镇瓦铺村百岁老兵惠德泉家中,开展“听百岁老兵 讲抗战故事 学百年党史”主题教育。

惠德泉,1920年11月出生,现年101岁,1942年3月参军,1948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从军13余年,转战18个省市,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同日寇作战十多次,与侵华日军和国民党军队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战斗,参加了淮海战役、渡江作战、湘南战役、解放大西南和进军西藏等战役,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做出了贡献。

全体干部认真倾听老人讲述其在抗日战争时期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动人事迹。虽已年过百旬,惠德泉老人依然思维清晰、精神矍铄,回忆起当年的抗战经历,老人如数家珍,并拿出珍藏多年的照片及各类奖章证书,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枚枚珍贵的军功章,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受感动。区统征储备整理中心负责人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祝福老人健康长寿。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了革命前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做出的奉献和牺牲,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汉滨统征储备整理事业发展。(汉滨分局刘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