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安康市 > 正文
石泉局:党员干部齐下地 秧苗插满“希望田”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6-15 09:05:07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石泉县云雾山镇官田村田间,“秧苗绿”与“志愿红”相互辉映,石泉局机关党支部携手官田村党支部共同开展“我为粮食生产助把力”主题党日活动。

稻田里,县局的同志们挽起裤脚、撸起衣袖,左手握着绿色的秧苗,右手飞快地分苗并迅速插入泥土中,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大家在拼速度的同时,还要注意质量,每窝秧苗的数量要均匀,秧苗的整齐度、间隔度要合适,秧苗栽深了浅了可是活不了……”种稻经验丰富的驻村工作队长华舟在一旁指导,比赛现场气氛紧张又有趣。

虽然烈日当头,水田难走,但是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多小时后,稻田披上了“绿装”。 “你们栽得还真不错,姿势标准,动作也快。”隔壁田的大爷夸赞道。

官田村现有水田50亩,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老年人无力耕种,县局包抓官田村后,驻村工作队入户调查,与村民沟通协调,宣传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扶持政策,对于无能力无意愿耕种的村民鼓励他们将撂荒土地集中流转村集体合作社,不仅盘活了撂荒耕地,还有了流转收入,实现了多赢。

“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田间地头,一方面以实际行动为包抓村办实事,把撂荒田变成‘希望田’;另一方面,在劳动中知农事、解民忧,既培养党员干部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品德,又促进党员干部锤炼作风,牢固树立服务‘三农’的意识。”局机关党支部副书记说。(石泉局张红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