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安康市 > 正文
石泉县积极推行不动产登记业务“一件事一次办”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8-08 08:31:56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王先生到石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权证,在“一窗受理”窗口,不到20分钟就办理完成了所有手续,他感叹地说:“以往要跑三四个部门、三四天才能办好的事情,现在仅一个窗口就能一次办好,真是太便利了!”

为进一步提升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便利度,县不动产登记和税务、交易管理、供电公司等部门,全面梳理不动产登记涉及的业务环节和流程,基于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建立部门间信息共享集成机制,利用共享交换平台中的数据资源,各部门根据业务办理需求分别从共享平台中提取相关数据,整合跨系统环节及数据,实现跨部门业务流、数据流、信息流的融合贯通,实现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破解了企业和群众不动产登记“多头跑、往返跑”难题。

现在,申请人只需在政务大厅不动产登记中心“一窗受理”窗口提交相关材料,窗口人员统一受理、录入信息至“不动产登记业务管理系统”,同步将信息推送给税务等相关部门,即完成了交税、电力过户等事项。石泉县在提升线下“一窗受理”登记服务便利度的基础上,还依托陕西政务服务网开通了不动产预告登记、资料查询和抵押登记三项高频登记业务跨省通办,让群众办理相关业务更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