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安康市 > 正文
拼开局 破难题 提速度 强服务
汉滨分局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纪实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5-17 08:30:38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安康市汉滨区五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作为全省重点项目,该项目用地历时三年,经过三次组件报批,数十次补正说明,在今年2月底取得省政府用地批复,安康市局汉滨分局立即启动供地程序,在四月中旬完成划拨供应,目前项目已按期开工建设。

五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保障过程,是汉滨分局用地保障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分局紧紧围绕“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把做好全区重点项目建设用地保障工作作为落实活动要求的抓手,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干部形象提升、服务能力提效。

提前谋划拼开局。新年伊始,汉滨分局把保障重点项目用地作为首要任务,通过对接区发改、乡村振兴、交通、水利等部门,掌握全区项目安排和用地需求,提前介入,制定了2023年土地利用计划和供地计划,编制完成了辖区成片开发方案,科学统筹年度用地计划指标,细化拟建设项目用地保障台账,合理安排了项目报批和供应时序,为做好全年项目用地保障工作起好步。

勇于担当破难题。为确保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到位,分局向区政府汇报,争取资金支持;向市局请示,请求统筹协调;与兄弟县区对接,争取指标调剂,购入补充耕地指标440亩。同时引导项目使用存量建设用地和入驻园区,既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又节约了项目建设时间成本。

持续发力提速度。分局收集整理汇总用地项目问题清单,坚持周研判、月上报,持续跟进项目用地手续办理情况。对前期上报省厅未批遗留报件,及时沟通省厅补正,持续跟踪办理。对新申请用地,实行重点项目用地预审“不隔夜”,组件报批区级审查“当日报”,大大提高了用地审批效率。

贴心帮办强服务。分局提出“主动、靠前、跟踪、全程”的工作要求,采取“全程帮办、全程跟踪、耐心服务”措施,主动联系对接项目责任单位,合力推动项目进展。局干部牺牲节假日加班加点,保证了项目用地申请随时受理,以高质量的政务服务,促进高效率的保障能力。

截至2023年一季度,分局共组织规划选址论证3次,完成用地预审2个,组织上报用地10批次,298亩,出让供应土地面积373.06亩。(汉滨分局王聪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