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安康市 > 正文
安康市局:“三聚焦”推进“三个年”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6-01 08:38:11 来源: 点击量:

安康市局深入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成立专班、明确责任、制定方案,为建设幸福安康提供坚强有力的自然资源保障。

聚焦项目攻坚提速,推动高质量发展。 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重点项目走,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党组定期安排部署,成立专班开通用地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即受即审即报”、“即批即转即供”,坚持专人盯办、全程指导、台账管理、跟踪督办,加快用地报批进度,今年已取回省政府批复1293.23亩,西康高铁完成组卷、康渝高铁先行用地获批,保障了重点项目用地。初步统计,全市507个重点项目已完成用地保障的有366个,占总量的72.2%。

聚焦服务保障提升,助力营商环境突破。 持续推进改革创新,优程序、精要件、减环节、压时限、提效率,深入一线调研化解疑难问题。制定《安康市二手房转移登记及水电气联动过户”“交房即交证”集成改革工作推进方案》,联合税务、住建部门开展“互联网+不动产交易办税”,实现不动产交易办税“一件事一次办”,大力推进“交房即交证”“交地即交证”工作,实现拿地与交证“零时差”;制定《探索推进“标准地”改革实施方案》,恒口示范区引进总投资3亿元的“年产5万吨隔膜玻璃微纤维建设工程项目”,从土地竞买到项目开工仅用30天,创下安康市拿地到开工最短时间。

聚焦干部作风提效,打造廉洁队伍。 加强干部培训,今年以来在全系统已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综合业务培训班、执法监察专题培训、地质灾害防治业务培训、地理信息测绘等6期干部培训,参训达到1000余人次,全面提升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开展党员微课堂、党建微活动、为民微服务、干部微关爱、日常微监督“五微”行动,现已开展“五微”活动60余场次。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住房领域不动产办证难等专项整治工作,累计办理12345工单238份,中心城区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化解55个,办理产权证书13013户。修订完善党组议事规则等10余项制度,建立“两清单一通报”制度,定期公布重点任务、工作计划和通报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树立依法行政、廉洁从政、服务为民的良好形象。(安康局 王荫菊 聂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