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安康市 > 正文
汉阴局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现场培训和应急调查演练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6-25 11:06:49 来源: 点击量:

为加强基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高防灾避险自救及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汉阴县局组织各镇分管领导及自然资源所所长在城关镇月河村9组养殖场滑坡开展2023年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现场培训及应急调查演练活动。

通过现场模拟演练城关镇月河村9组昌隆种植农民合作社养殖场发生地质灾害,造成部分养殖圈舍损毁。专家技术组到达隐患现场,利用无人机开展地质灾害应急调查演练。专家介绍该滑坡范围、出现的裂缝、错坎等变形特征,分析隐患产生的原因,告知巡查路线、监测方法、当前应采取的应急处置工程,要求科学制定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开展“防抢撤”应急演练。县地质灾害防治监测站负责人结合该案例,对《陕西省地质灾害防治条例》《陕西省工程建设活动引发地质灾害防治办法》《陕西省防灾避险人员安全转移规定》等法规政策文件进行了重点解读。

双河口镇王明森说:“这次地质灾害现场教学培训,务实管用、效果很好,我对搞好今年防滑抢险救灾工作更有信心”。

截至目前,汉阴县共开展地质灾害宣传培训52场,完成应急演练81场。下一步,汉阴县局将继续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汉阴县局胡英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