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商洛市 > 正文
商洛市第三次国土调查成果初步通过国家审核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11-25 08:37:10 来源: 点击量:

商洛市三调工作强化经费保障,坚守质量底线,上下协力推进。目前,全市1区6县调查成果合规率99.94%,初步通过国家审核。

坚持一条原则。坚守 “宁要数据的真实性,不要虚假的前后一致性”,将实事求是的原则落实到每一个图斑、每一个环节。调查开始前,精心编制实施方案及工作方案,将任务落实到每一名工作人员;调查过程中,全体人员坚持“四到”,即“走到、看到、问到、记到”;调查完成后,抽调人员随机抽查,实地核实图斑的位置、面积、地类是否准确,确保调查工作高标准开展。

突出两个在前。人员和经费保障在前。抽调100余人专职参与国土调查工作(其中97人通过省级培训,取得业务培训证书),落实相关部门配合人员80余人,技术单位调查人员160余人,批复调查经费4033.8236万元,奠定了工作基础。调查作业单位优选在前。各县区公开招标确定7家调查单位,并将调查机构上报省三调办备案。同时为确保工作质量及后续工作衔接,全市还统一招标采购了数据库建库软件和调查软件,专门购置了坐标转换软件,做到了技术保障先行。

狠抓三项措施。在自检复检上下功夫。紧扣“保证调查成果质量的基础在县级”这个关键点,县区“三调办”及调查机构对当日调查图斑进行100%核查自检,市“三调办”及市级监理单位进行全方位“体检”,发现问题及时发出监理意见,督促县区限期整改到位。在加快进度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周报告制度,坚持周五工作例会制、包抓责任制,推行日排名通报制,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各县区每天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梳理汇总、逐县区排名通报,定期赴各县区开展检查指导。在政策技术解读上下功夫。在组织人员参加省级培训的基础上,先后举办6次业务培训,建立微信和QQ工作群以及技术交流群,畅通上下沟通渠道。

打好四场硬仗。打好内业解译硬仗。充分利用节假日时间,加班加点开展图斑勾绘,全面完成了580295个图斑内业解译。打好外业调查硬仗。调查人员战严寒、斗酷暑,冒着被马蜂、毒蛇、野猪等动物攻击的危险,克服重重困难,全面完成598856个图斑的外业实地调查任务和132227个图斑的举证工作。打好数据库建设硬仗。内业人员通宵达旦工作,聚焦时限要求,按时提交数据成果。打好反馈问题整改硬仗。对核查单位反馈的问题,工作人员都始终坚守数据的真实性、工作的时效性和整改的主动性,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