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商洛市 > 正文
山阳县召开土地出让金清缴工作督办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12-27 08:32:15 来源: 点击量:

日前,山阳县召开土地出让金清缴工作督办会,县财政局、县法院、县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县界坤律师事务所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山阳县土地出让金清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了出让金清缴工作的目标任务、政策依据、范围对象、类别方式、工作步骤和保障措施。县法院陈菁法官组织大家学习了陕西省和西安市两级检察机关依法抗讼国有土地出让违约金被追缴的案例。通过案件分析使相关企业负责人深刻认识到违约拖欠土地出让金所承担的法律责任,陕西界坤律师事务所律师胡一从专业的角度对违约拖欠土地出让金的法律责任和后果做了解读。

土地出让金清缴工作领导小组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和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确保国有资产及时足额入库。二是注意时间节点。对于经依法催缴未果,拒不配合的,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解除合同,没收定金并依法收回国有土地使用权。三是依法依规清缴。通过学习相关政策,下达限期催缴通知、上门调查谈话、收取违约金、解除合同、提起诉讼等多种方式依法催缴。对于恶意拖欠的公司和个人,除采用法律手段追缴以外,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对于屡催不交,拒不履行合同的将通过法律程序强制执行。四是加强部门协作。土地出让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建立联动机制,在土地出让金清缴的同时,由其相关部门配合联动停办欠缴主体后续规划、建设、销售等相关手续,为追缴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确保土地出让金及时足额缴纳。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相关条款,现场下发了催缴通知书,通过录音录像等形式固定了催缴证据,为后续进入诉讼强制执行程序提供支撑。(毛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