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商洛市 > 正文
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赴商洛调研《陕西省测绘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7-17 09:04:03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二级巡视员蔺赞一行5人赴商洛调研全市测绘行业发展现状及《陕西省测绘条例》实施情况。

在座谈汇报会上,市局汇报了近年来商洛市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机构建设、行业发展、测绘执法、数字城市建设、测绘成果管理和贯彻落实《陕西省测绘条例》情况等。调研组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实地察看了市规划勘测院、市建筑勘察设计院的测绘资质管理、人员职称编制、业务开展范围、测绘软硬件设施、测绘成果保密等情况。调研组对我市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意见。一要强化测绘工作政府职责,加强不动产测绘管理;二要完善测绘地理信息监管职责,积极建立卫星导航定位COSS基准站网建设;三要统筹推进商洛市地理空间框架主体工程及“天地图”公共服务平台节点建设;四要建立地理空间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应用和应急测绘保障机制。

下一步,市局将按照调研组指导意见,贯彻落实好《陕西省测绘条例》赋予的职能职责,强化测绘服务意识,提升测绘管理水平,服务好自然资源大地测绘、规划测绘、工程测绘、不动产测绘、矿山测绘和市政工程测绘等工作,助推智慧商洛、数字商洛建设。(闫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