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商洛市 > 正文
洛南县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水毁耕地修复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10-10 09:02:07 来源: 点击量:

“8.6”特大洪涝灾害,导致洛南县7150.4亩耕地被水不同程度冲毁。为尽快恢复水毁耕地,洛南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在全县掀起了水毁耕地修复工作高潮。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洛南局在“8.6”洪灾发生后第一时间就召开了水毁耕地修复工作专题会议,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修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设立了工作专班,夯实工作责任,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确保修复工作有力推进。

二是细化工作措施。该局急事急办,按照“三重一大”程序,聘请技术单位对水毁农田先期进行了全面调查统计、勘测设计,为后期水毁耕地修复工作奠定基础;为确保项目建设进度,该局特事特办,从近年来在全县土地整理项目、环保督察及环境整治项目中选择业绩优、信誉高、表现好的企业作为施工企业,第一时间进驻现场并启动项目建设;为按期完成修复任务,按照“分片实施、同步建设、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的思路,先期在麻坪、石门两个镇实施了水毁耕地修复示范工作,以点带面,强力推进全县水毁耕地修复工作。

三是强化质量监管。在修复过程中,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从局系统抽调30名技术骨干分驻麻坪、石门水毁耕地修复施工现场,实行分管领导蹲点指导,技术人员跟班作业的方式,现场解决问题、实时技术指导,施工企业严格按照程序规范施工。同时,聘请了专业监理单位,对项目建设质量实行全过程监督,加强施工安全管理,确保了修复工作高质量推进。

四是积极争取资金。“8.6”洪灾导致水毁耕地修复工作量大面广,修复资金严重不足。为此,该局负责人在安排专人做好项目申报的同时,积极与市局、省厅对接,请求上级在灾后重建方面给与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确保修复工作顺利推进。

自水毁耕地修复工作开展以来,经过该局近一个月的艰苦努力,截止目前,已完成水毁耕地修复865亩,用实际行动保护了农民的“饭碗”和粮食安全。(洛南局 冯向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