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商洛市 > 正文
山阳清单式管理推进批而未供土地处置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3-29 08:56:50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山阳县以公开挂牌方式,成功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6宗192.95亩,其中消化批而未供土地2宗114亩。随着此次土地成功出让,去年以来山阳县已消化批而未供土地584亩,完成市局下达批而未供土地处置任务的143.8%。

山阳县将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统筹各方力量,以清单式管理推进消化处置。成立了由分管县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压实科教、经贸、住建等部门责任,将工作任务分解到各部门、各行业,形成任务、责任和进度三个“清单”,倒排时间,加快进度。各镇办、部门积极协作配合,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专题研讨对策,一地一策予以解决。

山阳县自然资源部门分解工作任务,对批而未征土地由征地服务中心牵头,行业部门和镇办配合加强矛盾化解,尽快完成征地工作后予以供地。项目已建设未办理用地手续且不积极配合的,依法查处,以查促改,督促尽快办理用地手续。对完成征地因其他原因一时无法供地的,及时研究采取措施予以供地,集中解决重点问题。

通过大力推进闲置土地处置工作,山阳县高新区工业用地、漫川加油站、板岩中心小学等多年批而未供土地得到消化解决;该县上报撤销2宗226.8亩的企业自动放弃宗地批复,对4宗违法用地立案查处;商洛优源生物天然气项目成功挂牌出让,企业顺利拿到用地相关手续。(商洛局王荣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