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商洛市 > 正文
山阳色河自然资源所公开选拔地质灾害监测员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4-14 08:02:06 来源: 点击量:

4月8日,山阳县色河铺镇、板岩镇分别举行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暨新任地质灾害监测员业务培训班,平战结合技术单位专家对相关村(社)支部书记、各村新任地质灾害监测员进行岗前业务培训,其中,新任地质灾害监测员是本次培训重点。

为建立一支科学管用的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网络,色河自然资源所拟定了公开推选地质灾害隐患点群测群防监测员方案,并与色河铺、板岩镇政府协调,以当地政府文件下发通知。各镇、村积极配合,经各村村民代表及灾害点受威胁群众推选,村委会和自然资源所联合审核,以镇政府批准的方式公开公正选拔。在选拔时,严格按照监测员必须是居住在地质灾害隐患点受威胁的村民或村组干部、身体健康、责任心强、年龄在18至60岁之间、熟悉监测点地质灾害隐患基本情况、能熟练使用监测设备、具备辨灾识灾技能、熟悉应急避险方式方法、有一定组织能力、有高度责任心和奉献精神的标准要求,在色河铺镇、板岩镇开展公开选拔,百人以上灾害隐患点选拔2名监测员,百人以下隐患点选拔1名监测员。色河镇选拔14人,承担全镇13个在册灾害点的监测预警工作;板岩镇选拔23人,承担全镇20处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预警工作。通过公开选拔,有13名不符合要求的原监测员落选,实现了基层监测队伍科学合理更替。村委会与新选的监测员签订责任书,落实监测责任和工作待遇,并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监测员的责任心、使命感和监测预警水平,为安全度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良好基础。新上任的监测员张奎说:“群众的信任,是对我的肯定。一定不负重托,尽职尽责搞好监测工作。”(山阳局王荣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