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商洛市 > 正文
柞水局“八个到位”做好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4-29 09:13:23 来源: 点击量:

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柞水局“八个到位”扎实做好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安排部署到位。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灾和应急工作,落实了防灾责任。印发了地质灾害防治实施方案、带值班工作方案,各地灾点“两卡”发放到位。

汛前排查到位。在汛期来临前对所有地灾隐患点开展了一次系统全面大排查,做到点点检查、点点登记,保障各隐患点防灾责任和措施到位。

宣传培训到位。5月初完成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培训会,对全县监测责任人及群测群防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并利用电视、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进行防治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与能力。

人员配备到位。实行分管领导负责,抽调副科级领导2名,专门值班人员12名,并成立由应急抢险队伍,分成四个组,并各由一名副科级领导任组长,确保一有险情能立即出动。

物资储备到位。汛前对库存物资进行清点、维护,对值班物资进行补充更新,对值班电话、传真机等设备及时做好检修,同时采购储备铁锹、沙袋、铁丝、手电等应急物资。

值班值守到位。建立领导带班制、灾情速报制等制度,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带班,落实了值班人员,编制了汛期值班表,明确了工作职责,强化防灾值守,实时监控雨情灾情,及时发布地灾预警信息。

应急演练到位。积极组织开展应急避险演练,要求各镇办演练次数不得低于辖区地灾点总数的70%,有威胁群众的隐患点必须组织避险应急演练,让受威胁群众熟知预警撤离信号、撤离路线和避险场所。

督查督办到位。加强地质灾害防治督查,值带班人员不定期对各自然资源所和地质灾害点监测人员值班情况进行抽查检查,确保人员在位、责任落实、防范精准,协调和调度各镇办做好地灾防治工作。(柞水局朱米山、吴存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