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商洛市 > 正文
丹凤县完成6858套易地搬迁安置房登记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5-17 08:00:19 来源: 点击量:

“原来住在山沟沟里,干啥都不方便,赶上了国家易地扶贫搬迁的好政策,让我一家子变成了‘城里人’,今天又领到这个红本本,这下我们就更踏实了!”5月10日,在丹凤县商镇老君八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举行的易地贫困搬迁户不动产权证书集中发放仪式上,接到全县第一本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不动产权证书后,搬迁群众周银宝抑压不住心中的喜悦,动情地道出了这番肺腑之言。

丹凤县坚持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不动产权发证工作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政治任务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采取“专题研究部署、领导牵头总抓、工作专班负责、部门协同推进、高效服务保障、通报提醒督查”等举措,实行“清单式台账、销号式管理”工作模式,推行“政府承诺背书、简化工作流程、容缺办理补正”登记方式,落实免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不动产登记费等惠民政策,大力推进不动产权发证工作。

据悉,“十三五”期间,丹凤县累计建成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11个,安置搬迁贫困群众7120户28404人。目前,该县6858套符合登记条件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已全部完成登记工作。(丹凤局张明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