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商洛市 > 正文
商洛市自然资源局四举措做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5-21 09:45:21 来源: 点击量:

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商洛市工作动员会后,商洛市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四措并举,夯实责任,全力做好督察配合工作。

一是及时传达督察动员会议精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商洛市工作动员会精神,要求全局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主动接受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保障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二是召开系统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配合做好省环保督察工作安排部署视频会,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落实具体业务联系人,做到“四个必须”,即对调阅的资料必须保质保量、及时提供,对督察组的谈话必须随叫随到如实汇报,对督察指出的问题必须及时研究、立行立改,对督察移交的信访案件必须立即行动、快速办理。

三是全面开展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组织各县局、分局和相关单位在前期中省环保督察、省委专项巡视、西安督察局督察、省联合执法反馈意见整改的基础上,全面开展一次“回头看”,深入查找存在的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切实把问题查深、查实、查具体,确保已整改的问题不反弹,推进秦岭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四是及时提供环保督查调阅资料。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入驻商洛以来,商洛市资源局积极响应督察工作要求,安排专人,加班加点,第一时间报送了全市采石企业清单、商洛市秦岭矿产资源专项规划等三个批次13方面的调阅资料,保障了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商洛局王魏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