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商洛市 > 正文
丹凤县开展防汛防滑大型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5-26 08:02:30 来源: 点击量:

为提升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5月21日,丹凤局联合县应急管理、水利局和龙驹寨街道办,在龙驹寨街道办麻地湾村地质灾害隐患点,组织干部群众180余人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模拟龙驹街办麻地湾村一带持续强降雨,造成河水暴涨,树沟滑坡隐患点出现险情,严重威胁河道两侧及滑坡体下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情况开展演练。演练过程全场景模拟灾情信息速报、启动应急响应、群众撤离、救灾抢险、安置救助群众、发放救援物资、秩序维护等环节,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装备、人员齐全,检验了应急抢险的快速反应能力,锻炼了应急队伍,提升了群众防灾避灾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丹凤局张明哲、周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