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商洛市 > 正文
洛南局与保安镇眉底村联合开展“助群插秧”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6-03 10:28:24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刚刚过了小满,正是乡间播种移苗的最佳时节。洛南县自然资源局党委联合商洛市土地整治中心党支部与保安镇眉底村党支部,在“旱改水”整治改造后的水田里开展水稻栽种活动,夏日的稻田里干群互助、挥汗如雨,一片繁忙的景象。

眉底村“旱改水”项目是洛南县保安镇全域土地整治试点项目的子项目,也是该县探索耕地占补平衡新模式的有效尝试。该项目建设规模240亩,通过对项目区田、水、路、渠的综合整治,有效增加耕地面积,改善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通过水稻栽种、稻田养鱼、养殖小龙虾等,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也让片区群众告别了多年来无稻田可种的历史。

为确保项目实施效果,洛南局党委和商洛市土地整治中心党支部在4月中旬就开始谋划“旱改水”水稻栽种活动。通过对该镇水稻栽种历史进行走访调研,制定实施方案,聘请农业专家从水稻育苗、栽种、日常管理、施肥、病虫防治等方面进行讲解指导,让群众掌握水稻栽种技术,并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答疑并提出改进意见,把技术送进群众家门,把实事落到田间地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洛南县自然资源局党委立足业务实际,精心安排部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倾心出力为群众办实事。下一步,洛南局将进一步加强资源要素保障,挖掘土地资源潜力,积极参与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达到“改造一块、成功一片、效益一方”的目的,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洛南局 姬灵芳、陈亚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