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商洛市 > 正文
洛南县自然资源局强化措施积极应对强降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7-14 10:16:21 来源: 点击量:

7月9日至11日,洛南县遭遇强降雨天气,洛南局快速反应、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共组织安全转移安置受威胁群众1449人,确保了群众安全度汛。

7月9日,强降雨期间,该局第一时间召开了地灾应急防范研判会和推进会,就强降雨期间可能发生的重大地质灾害险情进行了风险分析和研判,并就地灾防治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成立了6个工作专班、12个排查工作队,全面落实“局领导包镇、镇领导包村、‘四支力量'包隐患点、组干部和党员包户”的四级网格化防范机制,迅速奔赴16个镇办91处地质灾害点和7个帮扶村,昼夜协防。专班领导靠前指挥,挂图作战,结合实际完善防治预案,明确撤离人数、撤离信号、撤离路线和安置地点,逐点逐隐患区域落实监测人员和责任,重点对在册隐患点、生产矿山等可能引发地质灾害风险的区域进行了全面排查。经过两个不眠之夜,所有监测点446户1449个受威胁群众全部安全转移安置。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该局留守干部坚持严格落实24小时带值班制度,加密对强降雨区域隐患点的监测预警频次,确保汛情、灾情能够在第一时间上传下达,确保预警信息第一时间精准发布。同时,地质环境监测站加强与“平战结合”技术单位及县气象台主动对接,对全县重要雨情汛情及强降雨可能引发的重大地质灾害险情进行了风险分析和研判会商,通过查看气象雷达云图,统计雨量数据,制作了地质灾害橙色预警信息,使全县地质灾害险情得到有效防范。强降雨后,该局要求,6个工作专班、技术单位和各镇办到地灾现场进行研判,确保安全后,再安排地灾点群众撤离返回。洛南局以实际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最实处,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展示了新时代自然资源党员干部的风采。(洛南局姬灵芳、陈亚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