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商洛市 > 正文
商洛市政府领导检查违法用地问题整改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7-20 09:09:27 来源: 点击量:

7月14日至15日,商洛市副市长周秀成赴洛南、柞水县检查国家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地质灾害隐患点群测群防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周波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洛南县玫瑰小镇花溪湖、永丰锦绣大地等违法用地项目现场,核查违法项目整改情况,在柞水县检查了全省土地管理工作会通报的下梁镇台子沟花岗岩矿违法占地问题和近期卫片图斑反映的违法违规项目核查情况,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周秀成强调,县区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要把违法用地整改作为底线工作来抓,强化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分类推进。对土地例行督察反馈的问题要逐个研判,落实措施,彻底整改并及时销号,切实提高整改效率;对卫片执法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及时掌控动态,加强跟踪督查,坚决做到严控增量,力减存量;特别是对增量问题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农田非粮化”乱象。

检查组还现场查看了洛南县刘涧社区五六组滑坡体治理项目和馒头山地面塌陷隐患点群测群防工作开展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周秀成对洛南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地质灾害防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各相关部门要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尽最大努力保障资金、保障人力,全力以赴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尤其是要全面完成省上要求的“双清零”工作,尽心尽责做好未治理隐患点的监测预警工作,做到防治有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商洛局张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