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商洛市 > 正文
商洛市政府领导夜间紧急调度各县区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7-26 09:36:46 来源: 点击量:

7月23日,商洛市普降大到暴雨,商州、洛南、山阳等地多处受灾。晚8时,市政府副市长周秀成在商州杨斜镇查灾救灾返回时,顾不上休息,直奔市自然资源局地质环境监测站应急调度中心,视频会商县区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周秀成逐县区听取了汛期地质灾害防范措施,详细询问了各县区的灾情和隐患点群众撤离情况,并逐县提出了工作要求。最后,他强调这次强降雨虽然县区受灾严重,但没有人员伤亡,地质灾害点受威胁群众撤离及时,自然资源部门履职尽责,在抢险救灾一线上主动作为,值得点赞。但自然资源系统干部一定不能松懈,雨后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概率更大,大家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以更大的精力投入到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上来。

一是对所有已撤离隐患点的群众,要妥善安置,在保障生活的同时,坚决杜绝避险人员擅自回流;对还没有撤离的点要加大监测频次,落实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及时撤离。二是市县镇村要坚持24小时带值班,保持信息畅通,及时传达汛情灾情、及时应急处突。三是市县要加强督导检查,特别是要加强夜间、节假日期间的值班抽查,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四是各县区局的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带领干部下沉一线,全力做好查灾救灾和地灾防范工作。(商洛局张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