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商洛市 > 正文
商洛局赴商南县湘河镇后坪村调研帮扶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8-12 08:56:28 来源: 点击量:

8月7日,商洛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波一行赴商南县湘河镇后坪村,开展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调研。调研组一行来到后坪村委会,实地察看驻村工作队员的生活起居、村廉政灶、党员活动室建设、村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与县镇相关领导、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座谈交流,共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促进乡村振兴举措。

在座谈会上,周波指出,驻村工作队要将工作重心向乡村振兴转移,扎扎实实做好驻村帮扶各项工作。一要提高站位,做好规划引领。四支队伍要进一步摸清村级产业结构、资源现状、瓶颈难题、群众意愿,科学编制五年发展规划和当年工作计划,确保后坪村发展有特色、高质量、可持续。二要把握当前,坚决守住底线。要守牢脱贫返贫、社会稳定、自然灾害、疫情防控四条底线,突出抓好脱贫群众动态监测工作,完善动态预警、因户施策,落实产业就业、金融支持、兜底保障等帮扶措施,确保不出现返贫现象;全力抓好社会治安稳定、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防范工作,落实“人盯人”机制,确保不出问题;重点盯住农民工返乡、走亲访友等入村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从简办理红白喜事,严格控制聚集人数,切实保障疫情期间群众安全。三要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围绕当前已经发展起来的千箱中华蜂养殖、千亩柿子基地等主导产业,引导发展大户在药、果、畜方面大做文章,做大做强一村一品;发挥钒矿、黄浆石等资源优势,开展招商引资。四要迅速行动,改善人居环境。要按照“村富环境美”的发展目标,大力改造提升村居环境。要逐户排查饮用水源安全、住房安全、道路水毁、路灯亮化等情况,对排查出的问题,列出清单,提请市局党组及时研究、迅速协调解决,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因地制宜栽植花草苗木,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促进村容村貌整洁美丽。

会后,周波一行现场察看了中华蜂养殖和千亩柿子产业基地。 (商洛局柳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