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商洛市 > 正文
商洛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矿产资源管理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8-17 14:17:52 来源: 点击量:

8月11日,商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青峰到商洛市自然资源局调研矿产资源管理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副市长周秀成、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康、市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参观市矿产资源展览室时,王青峰详细询问了全市矿产资源的品种及分布情况,了解了优势矿产资源的发展潜力,他强调,矿业始终是全市经济支柱产业,在当前生态环境保护严峻形势下,要坚持底线思维,走绿色循环发展的路子,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自然资源部门要立足当前,认真研究制定规范商洛矿业发展的政策意见,围绕规模化、绿色化、全链化、数字化、安全化“五化”模式,积极打造绿色矿业发展新格局。

在市地质环境监测站应急指挥中心,王青峰现场连线了山阳县自然资源局,听取了山阳地质灾害防治情况汇报,他强调,当前还处在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依然严峻,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思想和心理,要进一步夯实责任。一要讲政治,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二要加强避险演练,预案要落到实处,演练要有实战性;三要强化“人盯人”防抢撤,坚持把地质灾害与防汛工作“人盯人”相结合,发挥好镇办作用,做到无缝对接;四要做好宣传,提升群众避险自保的意识和能力;五要强化巡查排查,地质灾害发生有滞后性,尤其要做好雨后天晴的巡查排查,时刻绷紧地灾防治这根弦。

在市局机关,王青峰强调,自然资源部门要转变观念,贯彻好“亩均论英雄”导向,创新资源管理模式,转变资源利用方式,坚持节约集约高效,坚持守住底线红线,当好自然资源管家,为商洛发展提供坚强要素保障。(商洛局张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