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商洛市 > 正文
商洛局全力推进金凤山康养新区项目建设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10-15 08:00:34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商洛局召开商洛康养之都金凤山康养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汇报会暨项目签约仪式,这标志着金凤山康养新区项目正式启动建设。金凤山康养新区项目是商洛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九大中心城区建设项目之一,是商洛打造“康养之都”的重要抓手,受到全社会广泛关注。

一是成立项目管理处。在项目推进专班下成立了金凤山康养新区项目建设管理处,由市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管理处处长,公安、财政、文旅、住建、城管、商州区政府等相关单位的分管领导任副处长,并根据工作开展情况从相关单位抽调精干力量充实到管理处各内设机构,确保新区建设能够顺利推进。

二是编制概念性规划。委托市设计院编制了金凤山康养新区概念性规划,市自然资源局已组织对规划成果进行了两轮审查论证,提出了“两核统领、三区协同、两带串联、多点支撑”的整体规划布局,目前正根据第二次审查意见对规划成果进行修改。

三是启动土地报批和征收。金鸡塬片区已完成800多亩已批准建设用地的征收工作,其中77亩土地清表任务已完成;付村片区一期已批准建设用地面积325亩,完成120亩土地丈量工作,二期计划申报建设用地面积311亩,已完成100亩拟征收土地的前期调查工作;康沟片区土地征收工作即将启动。

四是签订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根据陕西惠达房地产有限公司、陕西交投、陕西香菊药业集团地产有限公司投资意向,将项目划分三个片区进行建设。9月29日,市资源局与陕西惠达房地产有限公司举行了金凤山康养新区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启动了项目建设。(商洛局严剑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