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商洛市 > 正文
商洛局赴商南县湘河镇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基层落实周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10-21 08:39:25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波带领局督导组赴商南县湘河镇及后坪村,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层落实周活动。

督导组在湘河镇政府,与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详细询问全镇脱贫村和非贫困村现状,巩固脱贫成果责任落实、建设秦岭山水乡村、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等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实地查看湘河社区移民安置点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在后坪村,督导组详细了解脱贫监测户、潜在风险户的摸底排查情况,具体帮扶措施制定、政策享受和相关责任落实情况,并实地走访排查群众生活现状。

在反馈会上,督导组将排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情况反馈给“四支队伍”,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巩固脱贫成果。督导组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稳固脱贫攻坚成果。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要积极学习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相关政策,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要求,继续摸底排查,做实动态监测。对排查出的重点监测户和潜在风险户,要及时落实帮扶举措,夯实帮扶责任。二要优化环境,建设秦岭山水乡村。围绕“六清六净”要求,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和公益岗位人员,做好公路、河道、群众房前、屋后、院落等部位环境卫生清洁整治工作,因地制宜栽植本地适生花草树木,合理安装路灯,不断美化亮化村庄环境。三要加快进度,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对于脱贫攻坚的硬件设施,要做到时常回头看,查漏补缺。特别是对汛期强降雨导致的水毁河堤和路段,要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主动与市县相关部门对接,及时修复村组道路。四要因地制宜,发展壮大主导产业。驻村工作队要将产业发展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继续培育发展本村主导产业,发动更多群众参与到中华蜂的养殖中来,提升柿子基地科学管理水平,有效开发利用村内黄浆石等矿产资源,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商洛局孔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