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商洛市 > 正文
山阳县:拆除违法建筑 开启丰阳路提升改造快车道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10-29 09:31:34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山阳县丰阳塔西侧那条坑坑洼洼的泥水路机声隆隆,随着一阵阵轰隆声,一处处违法、违规构筑物和户外广告被拆除,法定区域内的违规违法硬化物被撬开。原来,这里正在进行丰阳路改造提升工程建设的清界拆除。一位开玻璃店的人说:“我们早都盼望这条路改造提升了,路窄环境不好,再不改造,生意都没法做了。”

由于高速路建设、203省道改道,丰阳塔西曾经的省道入城的城乡结合段,成了一条乡村路。路边两侧群众违法搭建,乱堆乱放,将这里常常堵成“死胡同”,泥水横流,脏乱不堪,周边群众早都盼望对这条道路进行改造提升。山阳县将这一区域作为丰阳印象城市文化旅游区建设项目重点区域,纳入建设规划。该项目规划建设主要依托区域内的苍龙山省级森林公园、西河水域和宋代丰阳塔、永安寺、菩提寺、罗汉洞、仙人龛等历史、宗教文化遗迹,将这一区域集中打造成康养产业集群和美丽乡村样板。但是由于各方原因,项目推进缓慢。近日,山阳县委、县政府下大力气开展丰阳路道路改扩建和丰阳路沿线清界。经过周密安排部署,由县自然资源局牵头,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任现场总指挥,联合公安、交通、城管、城关街道办等多个职能部门,在全长2.119千米的道路两侧,依法拆除违法建筑,清理乱堆乱放,并对该区域进行集中连片挖掘培育、改造提升和整体开发建设,努力将这一区域打造成山阳城市名片、文化窗口、旅游地标。(山阳局王荣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