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商洛市 > 正文
商洛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六次会议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11-05 08:52:33 来源: 点击量:

10月29日,商洛市市长王青峰主持召开商洛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副市长周秀成、秘书长尹章银,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听取了关于《商洛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国康养之都·商洛金凤山康养新区概念规划》《商洛高新科技产业开发区控规A-3-01/A-3-02/A-3-07地块调整方案》等规划项目的汇报。参会人员对三个规划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修改意见。

会议强调,在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方面,要整合公共资源,实现高效发展,做好“产业、人口、土地、生态、布局”五个方面的规划布局,把“一都四区”、新能源产业打造、康养新城等重大布局融入进去。在康养新区规划编制方面,一要在符合国家政策,不能触碰生态红线的前提下,做好环北路以北的水资源利用、土地利用和生态保护;二要增加康养住宅用地比例,合理布局商业配套、游乐设施、绿地建设;三要从实际出发,做好前期项目的征地拆迁,深化成熟区项目规划,做到成熟一片开发一片。在高新科技产业开发区控规地块调整方面,各部门要加强衔接,广泛征求意见,召开联席会议认真研究,办理相关手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会议要求,市自然资源局要加强指导、督促、协调,规划设计单位要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迅速修改完善三项规划内容,充分结合商洛实际,高起点高标准谋划顶层设计,真正把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到城市规划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商洛局陈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