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商洛市 > 正文
洛南局扎实推进旧宅腾退复垦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3-30 08:30:42 来源: 点击量:

洛南局通过“夯实责任、摸清底数、加大宣传、严格程序”等举措,扎实推进旧宅地腾退复垦复绿工作。

夯实责任,强化措施。成立了领导小组,紧盯增减挂钩旧宅腾退目标任务,逐级夯实责任,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积极解决腾退复垦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

摸清底数,周密部署。从系统抽调20人成立4个工作组,逐镇逐组调查需腾退的村组底数,出台实施方案,建立了动态管理台账,进一步明确底数任务、执行标准和时间节点,确保腾退工作有序开展。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召开镇村动员大会、小组院落会等形式,大力宣传“一户一宅”、“旧宅腾退”等法规政策,拆旧范围、奖补标准、实施步骤等,实现群众“思想通”,提高腾退积极性。

严格程序,一体推进。围绕旧宅腾退工作的真实性、规范性、彻底性要求,实行“腾空-收回-拆除-复垦”一体推进。

该项工作实施以来,通过调查摸底,已确定可拆除旧宅基地701户,可腾退面积420.65亩。(洛南局冯小勇、姬灵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