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商洛市 > 正文
山阳局全力做好重点建设项目土地要素保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4-19 08:30:26 来源: 点击量:

“西十高铁”项目横贯山阳县城关街办等6个镇办,“丹宁高速”横贯高坝店镇等3个镇办,G242国道改线项目横贯板岩镇等4个镇办,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山阳局强化措施,积极做好建设用地要素保障。一是专班式推进。成立由县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用地保障工作专班,从规划选址、用地报批、土地供应全链入手,加强协调指导,解决用地难题;二是积极主动争取。通过踏勘调研制定详实的用地保障实施方案,采取“一对一”上门服务,做好政策宣传,指导用地单位做好用地报批资料准备。积极落实指标争取“三个一”制度,确保重点项目用地及时批复;三是清单化管理。在用地报批环节,坚持项目化,对任务、措施、时限、责任实行清单化管理,台账式推进,精细化服务,确保要素保障责任明确,任务具体。

截止目前,已上报“西十高铁”(山阳段)不涉及永久基本农田临时用地10宗,取得市局先行用地通知224.3亩。对涉及永久基本农田临时用地46宗800余亩(基本农田213亩),已上报省厅等待审批。经过积极沟通对接,已审批丹宁高速临时用地19宗462亩。为“西十高铁”、“丹宁高速”工程顺利开工建设创造了条件。为解决G242国道改线建设项目用地难题,专门研究制定了用地分类报批处置意见,经审批同意后,组织实施。(山阳局陈开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