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商洛市 > 正文
洛南:“荒草地”整出乡村“鱼米乡”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6-09 08:31:10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洛南县保安镇眉底村牛湾组经过整治改造后的“田字格”水田地块一望无际,洛南局40名党员在育种专家的指导下,挽起裤腿,走入农田,开展 “稻田插秧,为民办实事”水稻栽种活动。不远处,挖掘机正在平整土地、夯筑田埂,耕田机开始耙田,蓄水池正源源不断地放水,向平整好的旱地灌水泡田,给生态养殖打下良好基础。

眉底村旱改水水稻种植示范园是保安镇全域土地整治试点项目的子项目,也是探索耕地占补平衡新模式、服务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的有益尝试。

近年来,洛南局结合土地整治项目发展规划,实施“占补平衡”项目、全域土地整治和提升改造项目,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高密度生态养殖,利用坡地栽种玉米、大豆,“旱改水”稻田养鱼、栽植莲蓬和肥水循环,改善农业生产条件,调整农业种植结构,鼓励群众发展种植产业,在提高土地利用率的同时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产业振兴增添动力。

2021年,洛南局通过育苗实种T优166籼稻60亩,获得了丰收,平均亩产550公斤!今年计划种植150亩水稻,主要种植T优166籼稻140亩,对比试种明粳186和徐粳水稻10亩。同时,种植太空莲10亩,助力农民增收,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和城乡一体化进程。 (洛南局姬灵芳、陈亚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