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商洛市 > 正文
丹凤局:倾心倾情解民忧 十载困局一朝解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7-07 08:31:22 来源: 点击量:

“盼了十多年,现在问题终于解决了,这下我们回去也能给大伙一个交代了。”近日,当从丹凤局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手里接过208本林权不动产产权证书时,武关镇阳阴村党支部书记李敏真诚地说道。

阳阴村是丹凤县一个偏僻的小山村,种植木耳香菇是村民们主要的经济来源,但在2009年集中办理林权证时,因种种原因,阳阴村林权证未能办理,从而影响林木采伐手续办理,木耳和香菇产业发展受到制约。

2021年年底,李敏带领几名村民来到政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代表群众前来咨询办理该村林权不动产首次登记事宜。由于时间久远、问题复杂、缺件极多,不符合不动产登记“法定要件登簿制”,无法受理办证。但群众利益无小事,窗口工作人员在向其提供不动产登记事项一次性告知清单,做好政策宣传解释的同时,将此问题向县局进行了汇报。

为妥善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县局多次召开协调会议,听取林业部门、镇、村、组等多方意见。经集体会商、组建专班、全面摸排、分类归集,打通了堵点。10名业务能手加班加点,目前,已发放林权不动产产权证书208本,剩余90余户待林权权籍测绘报告到位后制发。李敏说,领到林权不动产证,村民的林业补贴、林木采伐手续就可以正常办理了,大家就可以更好地发展木耳香菇产业。(丹凤局张明哲、牛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