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商洛市 > 正文
山阳局:加大“遗留问题”处理力度 解决群众办证难题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9-28 08:31:53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山阳局现场为福临佳苑小区业主发放不动产权证书,受到住户交口称赞,业主曾女士激动地说:“我娃上学终于有指望了”!

山阳局以解决“遗留问题”为突破口,统筹安排,通过开启绿色通道,及时为群众发放不动产权证书,为个体工商户融资和学生入学创造条件。

福临佳苑小区于2012年开工建设,因开发商经营不善导致烂尾,至今未能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办证难”成为业主关切的焦点问题,导致部分住户不动产抵押融资、学生入学受到影响。为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山阳局成立了工作专班,根据“尊重历史、兼顾现实、让利于民”的原则,认真搜集梳理相关部门在项目建设期间的规划、验收、备案等相关资料,在资料不全的情况下,按照“容缺受理”原则,开辟绿色通道,采取线上咨询、预约办理、上门服务等多项举措,确保福临佳苑小区业主早日拿到不动产权证书。

本次福临佳苑共完成168户证书发放和核实工作,核实抵押登记98户,发放不动产权证书70本。抵押核实工作为个体经济提供了融资平台,不动产权证书的发放为学生入学创造了条件。(山阳局毛斌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