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商洛市 > 正文
洛南县召开耕地保护政策培训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4-18 08:35:14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洛南县邀请国家自然资源督查西安局一室主任建社妮,围绕耕地保护政策开展主题授课。建社妮就新形势下加强耕地保护、强化土地执法监管、卫片政策新变化及耕地用途管制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对违法用地和耕地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具体案例,普及了《土地管理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强调党员干部要知法守法,履行职责,要时刻警惕耕地“非农化”现象,及时处置“两违”问题,耕地保护要党政同责,终身追责,坚决打击违法用地行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洛南县县长方德军表示,本次课程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对现行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进行了解读,结合实际案例使法律政策更通俗易懂。各镇办各部门‍‍要以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依法保护耕地资源的意识,‍‍提升自然资源执法水平,有效预防土地违法行为的发生。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宣传教育。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确保土地资源开发利用规范有序。二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水平。要认真学习培训内容,‍‍‍‍不断提高执法人员法律意识和执法能力,提升基层执法监管水平。‍‍三要履职尽责,加大执法力度。‍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加大日常执法监管力度,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洛南县主要领导、各镇、办党政班子成员、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企业代表、各村(居)主要负责同志,洛南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股室及执法队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洛南局姬灵芳、陈亚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