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商洛市 > 正文
洛南局扎实推进耕地保护和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6-02 08:11:38 来源: 点击量:

洛南县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扎实的举措对全县违法图斑进行核查清算,强化措施,盯紧进度,挂图作战,推进国土变更调查耕地图斑整改工作。

压实责任提请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了问题交办会、专题部署会、推进会,制定了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和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县上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县局迅速成立4个工作专班,明确责任目标和整治时限,坚决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将整改任务具体到镇办、村组和责任人,实现工作及时部署、压力及时传导、责任及时压实、确保整改任务按时“清零”。

实地督导主管县长视频调度,县局主要领导牵头抓总,班子成员带领工作专班和作业单位技术人员下沉一线,赴包抓镇办、村组,对存在的耕地流出图斑问题和自然资源督察反馈违法图斑问题逐个分析梳理,按照“一斑一策一案”,针对耕地栽植树苗、道路占地等情况“量身定制”解决方案,逐一整改。同时实行“周报告、日调度”制度,做到现场指导、现场整改,确保每一个图斑都做到整改精准、达标。

“亮剑”行动。以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和耕地流出突出问题整改为切入点,切实推进耕地保护,向重点违法行为“亮剑”,成立了督察反馈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按照整改方案,对中电建、西北核桃物流园等重大违法问题,联合公安、司法等相关部门,采取联合执法的形式,按照既查事又查人的“双查”机制,进行立案查处,达到查处一件、震慑一方、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加强宣传坚持正面引导,积极利用现场说法、微信群、实地入户等方式加大政策知识宣传力度,让群众充分认识到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的现实危害,提高耕地保护意识,做到“管”好田,“护”好田,“种”好田,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整改,实现依法整改、和谐整改。(洛南局姬灵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