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商洛市 > 正文
丹凤局:用心用情驻村帮扶 接续奋战乡村振兴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6-15 08:23:53 来源: 点击量:

走进初夏时节的丹凤县蔡川镇油坊街村,道路宽敞整洁,绿树低垂,农家小院房前屋后干干净净,村文化广场上村民们跳舞、健身,欢声笑语……新风尚新气象,村民的日子越过越舒心。“咱这地方就适合苍术、茯苓、猪苓等中药材种植,这不,趁着国家产业发展奖补政策,我正准备再栽种三亩地的苍术,也能多增加些收入。”村民徐志厚对前来走访的驻村第一书记王亚平说道。丹凤局驻村工作队立足实际,与镇党委、政府及村两委谋划产业发展项目,确定了优先发展种植养殖等产业,新发展苍术212亩,种植连翘、金银花等中药材124亩,核桃林200余亩,存栏羊30余只、生猪218头,兑现产业奖补资金159户24.37万元。

“现在路灯装好了,晚上回家再也不用摸黑走夜路,真好!”村民何玉芹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针对基础设施短板问题,工作队进驻以来,丹凤局累计投入资金20万元,协调整合行业部门资金80余万元,改建油房街新党群服务中心并投入使用,修建水毁河堤500余米、产业路580米,建设高标准农田200亩,拓宽改造通组路1.8公里,修建蓄水池1座,协调配送垃圾箱15个、垃圾车8个,清理河道沟渠3.5公里,拆除闲置房屋10余处,整治民居100余户,安装太阳能路灯50盏,极大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村里这个月已经放了2场电影了,大伙一起观看,其乐融融,我感觉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的!”村民刘书厚感慨道。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文化广场等平台作用,开展了文化下乡演出、广场舞竞赛、老年活动日、五美家庭和卫生先进户评选等50余场次,组织脱贫户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活动10场次400余人,组织关爱老年人健康义诊活动2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11次,捐赠爱心超市10000余元生活物资。通过道德积分评比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产业发展、乡风民俗建设,助推社会风尚向上向善,进一步汇聚起乡村振兴的合力。(丹凤局张明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