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榆林市 > 正文
绥德县开展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演练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07-22 08:40:40 来源: 点击量:

汛期将至,进入地质灾害多发期。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协调联动和防灾避险能力, 日前,绥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了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演练活动。绥德县地质灾害防治办、村镇干部与隐患点责任人、监测人、群众约100人次参加了演练。

演练地点分别设在了义合镇新官道村和王家坪村高石硷、中角镇宽滩村和靳家沟4处在册隐患点。因持续降雨发生滑坡、崩塌险情,绥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镇人民政府迅速启动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组织受威胁群众快速有序地安全撤离。

通过实战演练,让群众知晓了报警信号、撤离路线、临时避让点等,提高了隐患点群众防灾避险能力及村镇干部的抢险救援能力,达到了预设演练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