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榆林市 > 正文

绥德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

引领不动产登记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11-18 13:00:08 来源: 点击量: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绥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遵循“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扎实开展自学、自查、自纠,深层次梳理不动产登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是在提升服务意识方面下功夫。以维护群众利益、方便群众办事为出发点,以群众的评价反映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狠抓干部业务培训,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在缩短办理时限方面抓落实。对业务办理过程的每个节点、每个审批环节全程实时记录,并通过电子监管系统进行督促、提醒催办和警告督办。将权籍调查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缩短至7个工作日办结,一般类型的登记由法定的5个工作日缩短至当天受理当天办结,批量信息查询由法定的5个工作日缩短至2个工作日办结,普通查封登记、解封登记、注销抵押登记、登记信息查询即来即办。

三是在优化便民利民方面促成效。经与多部门协调,从多环节压缩,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与交易备案、税款征收等事项一窗受理,将“三个部门跑”变为“一个窗口办”;为办事群众提供证书快递免费送达服务,实现证书领取环节“不跑腿”;将遗失登报声明简化为在绥德局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声明,让群众不跑腿不花钱;坚持上门服务,服务无法到场办理手续的特殊办事群众;在政务大厅24小时自助服务区设置不动产登记自助查询机,为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查询服务。(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