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榆林市 > 正文
“党群心连心、共筑小康路”专场文艺演出走进府谷县新府山易地扶贫安置点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11-26 08:45:22 来源: 点击量:

为丰富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搬迁群众真切感受党的温暖,激发广大搬迁群众“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脱贫致富信心,日前,府谷县新府山易地扶贫搬迁联合党支部举办了首届“党群心连心、共筑小康路”专场文艺演出。

参演节目丰富多彩,有舞蹈、快板、歌曲、小品、二人台小戏等,激情飞扬的《鼓动中国》挑开了演出的序幕;歌曲《我的兄弟姐妹》情真意切;音乐快板《脱贫攻坚,移民搬迁》再现了一位70多岁老人摆脱贫困后,不忘党恩的生动场景;二人台小戏《卖菜》讲述了幸福生活是靠勤劳双手奋斗出来的全过程,演出现场,掌声阵阵。观看的群众纷纷称赞节目的精彩,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自己的关怀,也让他们更加坚定了幸福生活必须靠自己双手创造的决心。

今年以来,为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居民后续帮扶措施精准落实,府谷县自然资源局以县移民办党支部和移民搬迁户党员为主体,联合社会帮扶企业党支部,组建了新府山易地扶贫搬迁联合党支部。按照党委联建、支部带动、党群互动的方式,常态化组织开展了便民服务、文化娱乐、纠纷调处、教育培训等工作。此次专场文艺演出即是精神文化进社区的一部分,通过文艺演出,进一步丰富新府山易地扶贫搬迁小区搬迁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传递党对搬迁居民的关怀和温暖,增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让搬迁群众快速融入新社区、开启新生活,为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易地扶贫搬迁总目标奠定思想根基。(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