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榆林市 > 正文
府谷局开展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座谈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11-28 08:30:05 来源: 点击量:

日前,府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座谈会,传达贯彻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如何加快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大学习、大讨论和座谈交流。府谷县林业局、武家庄镇政府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西勘院、西科大、中联西北院、北京中测等设计单位应邀参会。

座谈会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有关要求,与会专家围绕府谷县“国土空间规划”和“生态修复”两大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针对上报市省的“县城湿地生态修复工程、黄河沿岸生态修复工程、皇甫川生态修复工程、清水川生态修复工程、孤山川生态修复工程、天桥电站段沿黄石灰岩矿山生态修复项目、黄甫镇常王寨段沿黄砂岩矿山生态修复项目”等七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方案设计内容,阐述了推进项目建设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紧贴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大到如何从优化国土空间规划角度考虑项目总体设计框架,小至如何从府谷气候和地质地貌特点、地质灾害防治、裸岩治理、林草品种选择、水土保护涵养等方面,把沿黄路建成一条生态路、产业路、致富路、经济路、观光路,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讨论和研究,形成了极具建设性的国土空间规划和生态修复意见建议13条,进一步完善了七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项目的方案设计,为全县国土空间规划和生态修复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路和具体措施,推动了府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