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榆林市 > 正文
府谷:党建引领促脱贫 新府山上党旗红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12-02 09:39:50 来源: 点击量:

建立联合党支部

府谷县新府山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安置搬迁群众542户1623人,其中有32名党员。新府山建立了易地扶贫搬迁联合党支部,开展政策宣传、联席议事、便民服务、文化娱乐、纠纷调处、权益保障、教育培训等活动。韩二厚被选举为党支部副书记,兼任矛盾纠纷排解委员会主任。在社区群众中流行着一句口头禅“有事找老韩”,因为群众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找到老韩,他总能想办法帮助解决。时间长了,“有事找老韩”便在群众中流传开来。

矛盾消除家和睦

9月26日是老韩在党支部上班的第一天,他发现老刘和妻子吵架,妻子闹着要离婚。经过了解,原来老刘经常喝酒,喝完回家还对老婆又打又骂。老韩苦口婆心劝说老刘的妻子,并保证做好老刘的工作。从那天起,老韩天天找老刘谈心,并推荐他到保安公司上班。通过努力,老刘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向妻子道了歉,并发誓戒酒,看着老刘一家人和和睦睦的生活,老韩打心眼儿里高兴。

服务群众有温度

10月15日是安置点集中供暖第一天,党支部电话响个不停,老张说暖气不暖,老李说暖气漏水了……。4栋安置房,老韩楼上楼下跑个不停,直到凌晨五点,满身泥水的他才回家眯了一会。第二天,小区里的群众见到他,不约而同地说“老韩,真是辛苦你了”。

匡正思想是大事

10月28日晚上8:00,正准备回家的老韩听到搬迁户老李在楼下发表一些不当言论,老韩立即制止了他。第二天一大早,又赶到他家了解情况。原来是老李过惯了自由日子,现在上班受不了约束,于是发发牢骚。随后老韩一天两三趟跑老李家,给老李讲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讲爱岗敬业,他给老李说过好话,发过火,甚至骂过娘。老李终于转变了思想,承诺一定学好工作技能,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46年党龄践初心

老韩的一天是忙碌的一天,他总是从天不亮起床就开始忙,帮马大叔插电卡,帮苏大娘修轮椅,走访群众,调解邻里矛盾。有人劝他说,你已经64岁了,少管一点吧。老韩严肃地说:“我十七岁入党,现在党和政府提供给我一个服务群众的平台,我就要努力帮助群众早日摆脱贫困。”这就是老韩,一名46年党龄的老党员,用行动践行着对党的忠诚,践行着一名老党员不变的初心。

党建引领促脱贫

9月份以来,联合党支部选齐配强了支委班子,截止目前,共开展入户遍访活动1000余次,形成管理台账300余份,排解矛盾纠纷21次,推荐落实就业岗位11个,开展政策、文化宣传3次,举办了安置点首届“党群心连心、共筑小康路”专场文艺演出,接待群众来访咨询350余次,反馈行业部门解决群众困难6件。(府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