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榆林市 > 正文
清涧县局安排部署地质灾害应急与治理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8-27 15:03:18 来源: 点击量:

8月20日,清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地质灾害应急与治理安排部署工作会,传达学习全县防汛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会议精神,并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对下一步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再提醒、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在主汛期来临前,清涧县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防汛抢险突击队,对照既定部署查漏补缺,分片区有针对性地对防汛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确保防灾救灾工作万无一失。目前,全县161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均无重大事故,安全撤离群众683户,无一人伤亡,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一是要落实领导责任和防汛责任。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责任意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各级领导对灾害抢险救灾作出的指示批示要求,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全力做好防汛救灾救灾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要重视隐患排查和风险管理。要抓好当前最关键的工作,在安全有保障的前提下,全覆盖拉网式持续开展对重点区域、重要部位、重要设施的灾情、险情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逐一落实责任人、迅速进行防控处置,把牢防汛抢险救灾主动权,做到心中有数,确保隐患排查彻底、全面。

三是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坚决落实防汛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措施。并加强预警监测,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发挥“吹哨人”作用,防患于未然;要有全面预案,因地制宜,科学规划避险撤离路线和避险点;要严把转移纪律,科学组织受威胁群众避险转移;要注意转移安全,科学合理选择避险点和集中安置场所,以真心、真情、真意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清涧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