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榆林市 > 正文
榆林局召开黄河流域城乡高质量发展与国土空间规划学术研讨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12-07 11:52:31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由榆林局承办的黄河流域城乡高质量发展与国土空间规划学术研讨会圆满召开,来自北京、广东、陕西等地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应邀参会,为榆林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市资源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资源规划局分管负责同志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水资源的保护和高效利用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积极探索协调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有效途径,以系统观思维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治理,以全新理念推动黄河流域城乡高质量发展。要借助此次会议,助力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资源环境承载力和国土空间适宜性评价、“三区三线”划定等工作的高质量推进,确保年底前保质保量完成三条线的划定工作。

当日上午,来自产学研不同部门的专家学者围绕以榆林为代表的黄河流域城乡高质量发展和国土空间规划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市县两级更好的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和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理清了思路。在下午召开的绥德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专家咨询会上,受邀专家结合实际,梳理了绥德县发展的基础、现状、特征和存在问题,对绥德旅游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交通市政、乡村振兴、人口用地等多个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高水平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提供了科学性、战略性的理论基础。(榆林局供稿)